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为实现"中国梦"发奋学习 各地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13年03月24日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疆:贴近学生实际

连日来,新疆高校掀起“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热潮,在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大、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举办征文、报告、主题班会、团队活动、主题演讲等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为开展好这项工作,自治区要求在教育过程中,要适应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行为习惯,贴近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去开展工作;要多用学生的语言,多用感人的事例,多讲小道理,让学生感到亲近、有用、受益。

高校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术、科技、体育、艺术、娱乐活动,打造体现社会特点、时代特征、高校特色的校园文化。要多利用博客、微博、微信、QQ群、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

教职员工要学会讲故事,多讲贴心话,多做学生喜欢的事,把师生关心的事办好。要从一件一件的小事做起,逐一落实。

新疆医科大学大二学生尼格买提·玉素甫在他的主题征文中写道:作为当代青年,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服务国家的本领,投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中去。

许多大学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示,要用“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能量,激励自己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记者 施剑松 蒋夫尔 见习记者 李旭林)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