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频道平台首页

2013广西公务员招考职位:应届生需求量大

2013年04月11日10:03    

2013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2013年广西公务员笔试时间为4月13日,报考人员要在3月6日8:00至3月13日20:00期间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根据广西人事考试网公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计划表》,本文对2013年广西公务员招考职位进行分析,以帮助考生更好地掌握职位信息,节省报考时间,准确报考。

一、总体招录情况分析:招考人数相对减少,但招考基数仍然很大

2013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共招录8232人,相比于2012的9228人,减少了996人,虽然招录人数相对于去年有所下降,但与其他省份相比招录基数仍有优势,有志于报考的考生仍有很多选择机会,须加紧努力备考。

招考年份

招考人数

2012年

9228

2013年

8232

广西全区14个设区的市(以下简称“市”)和31个自治区直属机关中,行政系统招录6898人,占总计划人数的84%;党群系统招录1334人,占总计划人数的16%。

二、应届毕业生需求量大 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占多数

根据官方公布的招考简章,今年88.4%的职位对考生的工作经验无限制,不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数为5527,招考人数为7387,约占总招考人数的一成左右。从招录人数上来看,本次考试对于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职位仅占少数, 2013年应届毕业生需求量大。

对于2013年应届毕业生来说,今年的广西公务员考试无疑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机会,笔者提醒此类考生,虽然可选择职位众多,但也不要错过有利报考时机,要准确报考。

三、本科及以上学历为招录主体

本次招录考试学历要求覆盖范围大,从中专(高中)到研究生都有需求,其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职位4130个,共招考5375人,位居各学历招考之首。专科学历要求2719人居第二位,选择空间也相对较大。另外,还有5个职位要求中专或高中,共招录5人。

学历

招考人数

职位数

本科

5375

4130

专科

2719

2066

研究生

133

97

中专或高中

5

5

总计

8232

6298

四、县级招录占据“半壁”江山

本次招录单位按照机构层级可分为自治区级、市级、县级和乡镇级,其中县级招录4024人,占总招录人数的49%。自治区级招127人,仅占计划招录总人数的1%。市级和乡镇级比重基本持平,分别为24%和26%,由此可见基层公务员需求相对较多,立志本次考试一举夺胜的考生可趋向于选择此类职位,基层职位竞争相对较小,考试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五、11%的招考人员要举行专业笔试

本次招录考试有11%人员要举行专业笔试,均为公安系统职位。由于这种职位更适合广大男性报考。在选择该类职位时,考生一定要根据自身教育背景、身体状况和精神毅力等各方面综合因素进行报考。 

六、对边远地区和紧缺职位给予适当照顾

2013年广西公务员招录将对少数民族自治县、民族乡、49个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以桂政发〔2012〕34号文件公布的名单为准)以及政法机关基层法医、狱医、理化、护理等紧缺职位(以下简称“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和紧缺职位”)适当降低笔试合格分数线。对于这些地区和打算报考紧缺职位的考生来讲是绝对的利好消息,考生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一良机。

七、全区招录计划的10%将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

2013年广西将安排招录计划的10%(人民警察计划除外)定向招录在广西服务期满或服务时间满2年以上、考核称职(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具体包括“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含城区和街道党建工作组织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人员(以下简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笔者提醒这部分考生,定向招录对于考生来讲,竞争更小,更容易考试成功,考生要注意把握好时机,斟酌报考。

来源:华图教育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董宇)

最新公告

最新公示

模拟考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