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频道平台首页

安徽淮北市杜集区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

2013年02月07日08:43    来源:安徽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区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职位(2个)

1、杜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管理局)副局长1名;

2、杜集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1名(事业)。

二、选拔范围及资格条件

省、市内机关公务员或参照管理单位的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并具备下列资格者可报名参加。

1、学历要求:

报考杜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管理局)副局长职位的,应具有煤炭(采矿、通风、机电及相近)专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杜集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职位的,应具有煤炭(采矿、通风、机电及相近)专业国民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

2、年龄要求:

报考杜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煤炭管理局)副局长职位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报考杜集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职位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

3、任职资格条件:

须任科员级职务1年以上或参加工作4年以上,并且从事煤矿相关工作2年以上。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人员报考的,参加工作时间可放宽1年。

4、身体健康。

三、工作程序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采用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考试、考察相结合的办法,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用的程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发布公告。在《安徽日报》、《淮北日报》、淮北先锋网、杜集政府网、杜集先锋网等媒体发布公告。

2、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工作由杜集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公选办”)统一组织。每人限报1个职位,每个职位的报考人数应不少于10人。少于规定报考人数的职位予以取消,报考该职位的人员在接到通知后2日内可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时须填写《报名登记表》1份(可从杜集先锋网http://hbdj.ahxf.gov.cn下载,A4纸打印),并提供以下资料:

(1)学历、学位证件、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2)资格条件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

(3)有关任职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4)本人近期同底小2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外地报名者报名时,可以将本人的《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证明、资格条件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复印件传真到杜集区委组织部,本人照片须邮寄。笔试前1-2天,考生本人持有关原件到报名点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后发给准考证。对进入面试的人员,在面试前作进一步的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资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笔试、面试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公选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单位。

3、笔试。笔试按照岗位特点,注重实绩能力,坚持干什么考什么。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选拔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有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笔试范围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点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行政管理学与领导科学、法律知识、现代科技基本知识、文史知识、时事政治、公文写作与处理等。专业科目笔试范围包括选拔职位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管理知识和专业政策法规知识。

笔试试卷命题和阅卷由区公选办负责。笔试设一张试卷,卷面总分100分,公共科目50分、专业科目50分。根据笔试成绩,每个职位从高分到低分取前5名为面试入围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则成绩并列者共同进入面试。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布。

4、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满分100分,采取答辩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素质和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面试小组由领导干部、专家和有关方面代表组成,同时邀请部分“三代表一委员”、各招考职位所在单位人员参加旁听。

面试成绩与笔试成绩各按50%加权计算总成绩,每个领导职位从高分到低分取前3名确定为考察对象。若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则成绩并列者共同进入考察。考察对象名单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布。

5、组织考察。由区委组织部负责组织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突出德的考察,实行德的专项测评,深入考察对象的社区和家庭,掌握“八小时以外”情况。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进行,同时结合考察对象的任职情况、基层工作经历、学历学位、获奖情况等客观因素,综合评定,排出名次,每个职位研究提出2名建议人选。

6、讨论决定。区委常委会对每个职位的建议人选进行研究并差额投票表决,确定各职位的拟任人选。如某职位无合适人选,该职位选拔空缺。

7、任用。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然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任职手续,并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3年2月16日-22日。

报名地点:淮北市杜集区委组织部办公室(杜集区政府院内)

电话:0561-3090559

传真:0561-3090559

邮寄地址:淮北市杜集区委组织部

邮编:235037

注:请注明公选报名。

2、笔试时间:2013年2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时间:2013年3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工作监督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由区纪检监察机关实行全程监督,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在公开选拔工作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露机密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监督电话:0561-12380-4。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杜集区公选办负责解释。

《公开选拔公告》和公开选拔其他有关信息可在杜集先锋网上查阅。

淮北市杜集区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2月4日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最新公告

最新公示

模拟考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