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频道平台首页

国家公考面试考察3点核心 答到考官心里去

2013年01月17日16: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熊旭)今天,人民网教育频道邀请到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琳和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吴红民老师,对25日刚刚结束的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进行现场解读,并与网友分享估分技巧、面试技巧等信息。

面试:把回答答到考官心里去

吴红民老师说,公务员面试本身比较特殊,考官不会主动和考生进行过度的交流,除了主考官会照本宣科地读一些引导语以外,基本是没有交流的。考生应该换位思考,选拔公务员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有两方面,一方面是通用标准,比如语言表达能力,比如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这些属于基本的通用能力层面。另外一方面,是在自己所报考岗位方面的一些专业和专项的特点,因为不同的岗位对于公务员的要求还是有区别的,所以很多岗位本身的命题过程中已经考虑到这个特点了。

面试考察3点核心

吴红民老师介绍说,第一,考生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选拔公务员第一是看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第二,考生对于岗位和部门的了解,至少应该有一些感性的认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第三,需要考生去说服考官,让考官觉得我确实很适合你们这个职位和岗位。其实只要围绕这三点的话,无论是什么样的题目,我们都能答到考官的心里去。

相关报道:

更多信息请点击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题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最新公告

最新公示

模拟考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