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频道平台首页

2013国家公考基层工作人员考录计划增长为12%

2012年10月12日00: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记者10月11日从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据了解,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进一步加大了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考录力度。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2012年,中央机关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计划为10%,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对招收计划没有做要求。

据介绍,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时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县级以下机关。通过这些措施,为青年大学生树立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也为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储备重要力量。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最新公告

最新公示

模拟考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