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频道平台首页

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演讲题模拟

2012年12月10日10:22    

1. “人民的事情不管大事小事都重要,涉及利益不管利大利小无限大”请你根据这副对联,以“利益”为主题,发表演讲。

【参考答案】

尊敬的各位考官: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人民利益至上。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谋利益。有一副对联说的好:“人民的事情不管大事小事都重要,涉及利益不管利大利小无限大”,百姓事无小事,我们讲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也正是这个道理。这也正说明了执政者要为老百姓做事,要为百姓谋利益,因为人民利益高于天,而这对执政者来讲是一种执政理念,更是一种执政的要求。

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要始终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重视群众诉求,把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更多地用来纾解民困、造福于民。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重视民生;越是向前发展,越要花大气力改善民生。“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贯穿着一条红线,就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心里有杆秤,我们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群众就欢迎我们坐在台上。群众在我们心中有多重的分量,我们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的分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改善民生无止境。人民利益高于天,只有我们做得让群众满意,群众才会对我们满意。而只有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才能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而只有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指导思想,才能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才能增强人民群众是衣食父母、是历史的创造者的观念,才能加深与人民群众的血肉感情,也才能做到常怀爱民之心,常行为民之举,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2. 用“热火朝天”,自己再加两个成语,以“安全生产”为主题,联系城市建设做演讲。

【参考答案】

各位考官大家好:

我加上的两个成语是: 重于泰山 夫祸患常积于忽微

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生产胜于天!

城市建设事关一座城市的目标定位和未来发展,而安全生产则与城市建设是否能够正常稳定健康地运行紧紧相连,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安全生产胜于天。这就要求我们不单单要重视安全生产,更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问题。

安全是幸福的航灯,在生产力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在经济祥和的景象当中热火朝天地工作着的时候,又是否注意到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呢?夫祸患常积于忽微,回顾以往,有多少人用自己的鲜血甚至生命,为我们积累了沉痛的教训。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所以,安全是我们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是生产过程的重中之重,更是城市建设不可忽视的保障。

我们都知道,没有良好的安全生产基础,就不可能充分发挥生产能力,实现预定的安全生产目标;没有安全就谈不上企业的发展,更谈不上城市建设的发展。而城市建设没有进步,我们的未来就无从说起,那就更谈不上我们的个人生存与发展了。所以,安全责任不仅仅关乎我们个人,我们的企业,更关乎城市建设的发展,它与我们生活的环境是息息相关的。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我们的企业,更为了城市建设的发展,更为了美好而和谐的明天,请把“安全生产胜于天”的理念当做航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3. 参考山西煤矿事故,用“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做一个演讲。

【参考答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可谓掷地有声,这是每个领导干部应有的胸怀,更是一种保障人民幸福的责任。

“安全第一”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是从血的教训中得出的深刻体会。在安全生产管理上,一丝一毫的放松,一点一滴的侥幸心理,都有可能引发意想不到的灾难。不听“骂声”,就听“哭声”,这已被血的教训一再证明。所以,在安全管理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半点虚假。否则,不仅成为历史的罪人,更降低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有失党心、民心,危害不可估量。

“骂声”和“哭声”,都不是什么好听的声音。但“骂声”中“受损”的是自己,只是少数人暂时的不理解和不满情绪的发泄,“哭声”则是人民群众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或身体遭受重大创伤的痛楚。从中不难看出“骂声”和“哭声”孰轻孰重。只要老百姓幸福安宁,需要有“宁愿用少数人的‘骂声’来代替广大老百姓‘哭声’”的决心。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体现了管理者抓安全生产管理的决心、恒心,也体现了当政者“权为民所用”所应有的责任心。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不仅要铁面无私,对安全生产严格管理、严格检查、严厉查处,更要心存真爱,时时刻刻心里装着人民群众,系人民群众的安危于一身。我们相信,只要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都能坚持“宁可听骂声、不愿听哭声”和“宁可平时严管得罪人,决不放任失职当罪人”的工作理念,把心用在为老百姓谋利益、为老百姓服务上,就一定会换来人民的赞声和家庭的笑声,换来社会的和谐。 

来源:中公教育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最新公告

最新公示

模拟考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