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频道平台首页

湖北省孝感市公选35名县级领导干部

2012年12月10日16:39    来源:湖北日报

孝感,鄂豫门户,南起江汉,北接中原。现辖三县三市一区,面积8910平方公里,人口531万。这是一座充满人文魅力的中等新兴城市,诗仙李白在这里酒隐十年。这里是楚文化和孝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董永与七仙女的美丽传说就发生在这里。这里是中国经济地理中心重要节点城市,距武汉市中心50公里,京珠等4条高速公路和京广等4条铁路贯穿全境。这是一座极具发展活力的城市,2011年获评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拥有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7个省级开发区,处于黄金发展期,正加速推进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共孝感市委决定,面向全国广纳英才,共襄盛举,同创大业!

湖北省孝感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公告

为进一步加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力度,吸引各方优秀人才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共孝感市委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拔35名县级领导干部。现公告如下:

一、公选职位

(一)正县级领导干部职位5名

孝感市招商局局长1名

共青团孝感市委书记1名

孝感市妇女联合会主席1名

国家级孝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正县级)1名

孝感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正县级领导干部1名

(二)副县级领导干部职位30名

孝感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1名

孝感市委、市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1名

孝感日报社副总编辑1名

孝感市城市创建办副主任1名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1名

孝感市教育局副局长1名

孝感市民政局副局长1名

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会计师1名

孝感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1名

孝感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1名

孝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1名

孝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1名

孝感市林业局副局长1名

孝感市粮食局副局长1名

孝感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1名

孝感市城乡规划局(市测绘局)副局长1名

孝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1名

孝感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总经济师1名

孝感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1名

孝感市人民政府金融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1名

孝感市招标投标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副主任(副局长)1名

孝感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公室(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副主任(副总经理)1名孝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1名孝感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1名共青团孝感市委副书记1名孝感市证券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1名孝感市招商局分局局长4名

二、报名范围

全国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以及各类上市公司中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

三、报名资格和条件

(一)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六项基本条件。(二)一般应具有五年以上工龄,破格提拔应具有三年以上工龄。(三)应当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四)应具有相应的职务层次和任职年限:

1、正县级领导干部职位:党政群机关现任正县(处)级职务,或现任副县(处)级领导职务且任职满1年,或现任副县(处)级非领导职务且任职满2年,或任正科级以上职务满4年;在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作的报名人员,应具备相当于上述正县(处)级、副县(处)级、正科级层次的管理职务及任职年限;在上市公司工作的报名人员,现任职务层次和任职年限参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

2、副县级领导干部职位:党政群机关现任副县(处)级职务,或现任正科级领导职务且任职满1年,或现任正科级非领导职务且任职满2年,或任副科级以上职务满4年;在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作的报名人员,应具备相当于上述副县(处)级、正科级、副科级层次的管理职务及任职年限;在上市公司工作的报名人员,现任职务层次和任职年限参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

(五)身体健康。(六)具有选拔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请登录孝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iaogan.gov.cn)或孝感组工网(http://www.xgswzzb.gov.cn)见《孝感市2012年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职位其他资格条件一览表》)。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⑴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的;⑵因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现正在提拔使用限制期限内的;⑶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或行政拘留的;⑷历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⑸有不能提拔任职的其他情形的。

以上关于工龄、任职年限的计算均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

四、方法步骤

(一)报名

报名人员可通过组织推荐或者个人自荐等方式报名。报名人员应填写《孝感市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报名表》,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同意。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

(二)资格审查

湖北省孝感市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孝感市公选办)按照公布的报名条件和资格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笔试。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职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1。如有的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达不到10:1的,组织开展职位调剂;调剂后该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仍达不到规定比例的,该职位取消,并通过孝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孝感组工网进行公告,允许符合报考其它职位条件的人员改报其它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资格不合格者,将取消其报名或考试或任用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主要依据《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岗》命题。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对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及重要政策法规的掌握程度。重点测试应试者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由孝感市公选办统一组织。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职数的比例一般为5:1。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素质和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面试由孝感市公选办统一组织,由面试小组负责考试和评分。同一职位的面试由同一面试小组负责考试和评分。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正县级职位的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按照结构化面试占50%、无领导小组讨论占50%的比例计算。副县级职位的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考试成绩采取百分制,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笔试、面试、考试成绩均在孝感组工网上进行公开。

(四)体检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人选与选拔职位职数的比例一般为3:1。体检由孝感市公选办统一组织。体检不合格或此环节自动放弃而出现空缺的,从报考该职位应试者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进行体检。

(五)考察

孝感市公选办将体检合格人选确定为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组进行考察。考察实行预告制,考察前在考察对象所在地或单位发布考察预告,实行“两项公示”,即将考察对象的基本情况、工作实绩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进行。同一职位的考察对象,由同一考察组进行考察。

(六)决定任用

孝感市公选办根据考察情况,按拟任用人选与选拔职位职数2:1的比例提出初步人选,提交市委常委会进行差额票决,确定拟任用人选。市委常委会集体讨论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选拔可以空缺。

(七)公示

在孝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孝感组工网上对拟任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八)办理任职手续

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任职手续或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推荐、提名。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不符合任用条件的问题并经调查属实的人员,不予任用。任用的干部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转为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一般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有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2012年12月10日8:00—12月31日下午5:30。(二)报名方式:分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两种方式。

1、现场报名。报名地点:孝感市公选办(湖北省孝感市城站路91号孝感市人民检察院1607室)。孝感市辖区内由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报名,须提供《孝感市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报名表》一式二份,近期白底彩色免冠2寸照片3张,电子照片,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任职文件原件及复印件,由工作人员现场审核。

2、网上报名。请登陆孝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孝感组工网,下载并填写《孝感市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报名表》,连同登记照片、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任职文件的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孝感市公选办电子信箱:xggxb2012@163.com。参加面试时再提供相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表须单位审核并盖章)。

六、其他事项

公开选拔中的考试等具体日程安排、考试成绩等均可登录孝感组工网查询。

办公电话:0712—2835257,2846510

传 真:0712—2846510

监督电话:0712—12380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城站路91号孝感市人民检察院1607室(孝感市公选办)

邮 编:432000

本公告由孝感市公选办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北省孝感市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12月10日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最新公告

最新公示

模拟考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