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频道平台首页

四川省雅安市公选66名县(区)科级领导干部

2012年12月06日09:43    来源:四川人事考试网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经研究,拟向社会统筹公开选拔一批县(区)副科级领导干部。

一、公选职位及名额

公开选拔66名县(区)副科级领导干部,其中,县(区)部门31名,乡镇35名。具体职位信息见附件1。

二、公选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范围

全省、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不含工勤人员)。

(二)资格条件

1. 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 报考人员须具有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条件,并在2010年12月5日前正式进入七类机关、参公单位、事业单位工作(正式录用及聘用),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6年12月5日以后出生)。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紧缺人才或具有个别特殊岗位要求专业技术职称或执业资格的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1年12月5日以后出生),具体见职位表。

(三)其他要求

1. 身体健康。

2. 近3年内参加各类聘用、录用考试有舞弊行为或近3年有年度考核不称职(不合格)的,不予报考;试用期未满的,不予报考;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不予报考。

三、主要程序

(一)公开报名

时间:2012年12月5日—12月11日

地点:各县(区)委组织部。对交通不便的考生可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预约报名,但事前需与各报名点联系咨询。凡具备报名资格条件的,每人限报考一个职位。报名时须带下列材料:

1. 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 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照2张;

3. 本人最高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4.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考生填写的《雅安市2012年统筹公开选拔县(区)科级领导干部报名表》一式两份。样表见附件2,自行下载,用A4纸张双面打印。

考试费用按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物价费〔2003〕237号规定的标准执行,笔试50元,面试80元。

(二)资格审查

各县(区)委组织部于2012年12月11日前完成报考本县(区)人员的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的参加笔试。

每个职位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为10:1,专业性强、具有特殊要求的职位可适当降低比例,但最低不低于6:1。因考生人数不够而取消职位的,报考该职位考生应在12月12日前转报其他职位。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1. 笔试。

(1)笔试时间为2012年12月15日。笔试前一天(12月14日),考生到报考职位所在县(区)委组织部领取准考证。

(2)笔试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在各县(区)设置考场,由各县(区)具体组织实施。

(3)笔试后,以公选职位为单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与拟选拔人数5: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的名单。

2. 面试。

面试由各县(区)组织实施。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选拔人数2: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由各县(区)组织实施,体检标准执行人事部、卫生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体检结论如需要复查的,可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复检1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因体检不合格等出现的缺额,可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组织考察

体检合格的,进入考察程序。考察工作由各县(区)按干部考察相关规定组织实施。

(六)决定任用

根据考察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各县(区)委集体讨论决定。对认为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可以空缺;对决定拟任用的干部和提名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程序办理任职手续或提名手续。

对非选任制职位的公选干部,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不胜任现职的,免去所任职务;对选任制职位的公选干部,任职满一年后进行考核,不胜任现职的依法免去所任职务。免去职务的,一般按公选前原任职务安排工作或退回原单位。

四、相关事项

(一)各级党组织要鼓励支持本地本单位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公开选拔,并对报考人员的条件严格把关;报考人员不准弄虚作假;实行全程审查,在公选的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本简章精神的,即取消资格。

(二)雅安市委组织部负责本次公选的统筹指导,县(区)委组织部负责具体实施。

(三)未尽事宜由雅安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咨询电话:2852099、2852152

各县(区)委组织部报名咨询电话:

雨城区:2822550 名山县:3235163

天全县:7226259 芦山县:6522844

宝兴县:6821448 荥经县:7631693

汉源县:4298398 石棉县:8862179

附件详情:http://file.scpta.gov.cn/2012125/2012125140135_n_10119.html

来源:四川人事考试网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最新公告

最新公示

模拟考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