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武乡91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进入村党支部班子

村民信任有加 人数猛增3倍
2014年11月18日07:55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10月至明年1月,我省村党组织和第十届村民委员会集中进行换届。11月13日,武乡县在长治市13个县(市、区)中率先完成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91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进入村党支部班子,比上届通过选举进入班子人数增加了63名。

当选的91名大学生村官中,村党支部书记22名、副书记39名、党支部委员30名,占全县大学生村官总数的48.4%。与上届相比,全县农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了0.5岁,大专以上学历提高了1.2个百分点。这些数据的变化,与大学生村官进入村党支部班子人数大幅增加有直接关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路晓波分析,这得益于大学生村官入户走访、工作纪实、调查研究、公开承诺、结对帮扶、惠民助民等“六个一”工作制度的落实,拉近了大学生村官与村民之间的距离。(记者田建平)

(责编:张玉、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