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4年09月09日14: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之后,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全面总结回顾六年来的大学生村官工作,梳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大学生村官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广开渠道,做好老村官的分流消化工作。下一步,拟抓紧筹备召开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对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着力做好老村官分流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名册,细化定向招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政策,计划每年流动4000名左右。二是加强教育管理。修订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各项机制。三是加强培养使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通过换届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继续深化践行“六个一”活动,让大学生村官干事有平台、有载体、有抓手。

辽宁:及时向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同时召开各市县组织部门、乡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措施。一是继续按照中共党员、本科以上、学生干部三个100%的标准抓好选聘工作,着重选聘重点院校、理工类和涉农专业毕业生,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二是畅通流动渠道,今年有1800名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计划定向考录公务员105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70名、选调生200名,确保有序流动。三是建立健全“1+3”的政策体系,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和日常管理、考核结果应用、有序流动等3个具体办法,健全长效机制。四是继续深化“四带头四促进”活动,启动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浙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计划召开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开展专项自查和督查活动,全面检查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培养、管理、流动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二是改进选聘工作。在严格标准、好中选优的同时,注重为穷村、差村选好配强大学生村官,增强分布的合理性,更好发挥整体效能。三是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管理者的教育培训,重点培训乡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北京: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一是提高选聘质量,加大“985”、“211”院校毕业生选聘力度,同时提高续聘门槛,明确干部群众认可、创办领办致富项目、当选村“两委”班子成员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方可续聘。二是平稳调整规模,计划通过3年时间将在岗数量降低一半左右。三是完善政策,健全日常管理、有序流动、创业扶持和选拔使用制度,规范考核程序;落实定向考录政策,拿出30%乡镇事业编制定向招聘期满大学生村官。四是明确工作职责,建立监督检查、舆情监测处置机制,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作出批示,要求落实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大学生村官工作。省委组织部计划采取三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开展问卷调查、专项督查调研,梳理分析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具体措施。三是认真落实定向考录等相关政策,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定向招聘,帮助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钟组讯)

《党建文汇》 杂志 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王金雪、秦华)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