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如何在基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06月17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经济全球化、信息全球化的风靡全世界,道德危机日益严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这回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我们国家和社会的精神支柱。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巩固权当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新形势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该如何在基层发挥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一,积极开展党员干部的“远程教育”培训。通过观看党政国策、科学发展创先争优视频。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了解时事政治,社会热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时代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民群众中分组管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基层文化建设中去。要深入挖掘民间文化资源,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努力使基层文化活动成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

第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完善乡规民约,引导人民群众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准则。进一步健全和规范一些礼仪制度,利用重大节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文明村应有的作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增强人们的爱国意思、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杜小燕)

(责编:高巍、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