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民情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06月17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作为新时代投身农村建设的优秀知识青年、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并不是简单的一句话,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才是最关键的,也只有下苦功夫、勤于钻研、提高自身修养,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滋润心田,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添砖加瓦服好务。

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完成好本职工作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典型示范、榜样作用,在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同时,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滴水穿石之功,脚踏实地地为群众服务,认真践行好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实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走村入户,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体会农村教会我的人生哲理、忧伤欢乐,发现乡亲们眼中的慈祥、手里的温暖,聆听父老们笨拙话语中的真挚情感、语重心长,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群众广泛认识并自觉践行,促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社会氛围的形成。[全文]

(重庆垫江县桂溪镇石岭社区大学生村官 崔璨)

(责编:高巍、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