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大学生村官远教管理员助农致富

2014年04月22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如皋大学生村官远程教育管理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懂知识、懂技术的优势,利用远教站点和“网上村村通”等远教网络平台,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开展技能培训,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帮助农村党员走上致富路。

一是推动党的理论学习。整合如皋党建网、如皋远程教育网等网络平台,开展党的理论学习问卷调查活动,了解农村党员的学习需求,确定理论知识辅导范围。根据实情,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的优势,在线组织“十八大”报告等党的理论知识专题讲座100多场,有力提升了农村党员党的理论知识水平,使广大农村党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先进代表,发展经济的领路人,帮民致富的带头人。

二是助力农技专长培训。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完善教育培训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培训工作。在各村“网上村村通”网站上设置培训菜单,农村党员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变传统培训的“一刀切”方式为“需要什么学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适应农村党员个性化的需求。根据实情,邀请农技专家走上网络课堂,开展专业技能教育,帮助农村党员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创业致富能力。

三是开展网络助农致富。全市332个村(社区)实现了为农服务信息室的全覆盖,在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中,组织和引导各村种养殖大户、高效农业种植基地通过“农宝网”、“网上村村通”发布供求信息,开展网上销售活动,解决致富缺信息,农产品买卖难等问题,不断增强农村党员致富本领。今年以来,通过网上销售的村(社区)超过80%,销售农产品人数达4070人次,交易金额110.2万元。

(江苏省如皋市党建云平台供稿——佘飞)

(责编:高巍、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