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慎三诚”落实“三严三实”

2014年04月21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学生村官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三严三实”的要求,就应做到“三慎三诚”。

慎独修身,诚心谋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作为人生修行的第一站,意义重大。大学生村官作为最基层的社会工作者,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才能为老百姓诚心诚意的谋利益。大学生村官应对自己严格要求,拜群众为师,深入田间地头,不断学习,提高涵养,在农村淳朴的民风中陶冶情操,祛除功利心态,摆脱浮躁的心态,真正做到诚心谋事,为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

慎行用权,诚实创业。很多人会认为村官不是官,何谈用权,其实,每次为村里的党员投票,为村里的发展大计举手表决及为村民办理日常事务中无不存在用权行为。大学生村官要培养大局意识、群众观念,把自己的言行与百姓的利益结合起来,从全局出发,谨言慎行。另外,大学生村官在创业实践中必须把诚实摆在首位,为群众做好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创业致富。

慎微律己,诚信做人。“管涌之漏不堵,可致江堤溃口。”大学生村官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每一个小小的失误在成百上千的群众中没人重复一次,就是成百上千个失误,损失就被扩大了成百上千倍,因此,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必须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谨慎态度,严于律己,以一诺千金的责任感,诚信做人,必须做到对百姓言必行,行必果。

大学生村官要切实做好“三慎三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使自己修身正行,为群众创富谋利,为中国梦注入更多正能量。[全文]

(山东省新泰市谷里镇于枣林村大学生村官 王统)

(责编:高巍、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