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半月谈》(107)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精神体会(二)

2014年03月17日1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期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精神体会(二)

主持人:吴会琴 谢勋 谢炳希 李义良

说明:可以点击上面的“免费下载”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打开”进行在线阅读,点击“保存”另存到本机或者打印后进行阅读。(如下图) 

  下期预告——

  第108期大学生村官《半月谈》主题:大学生村官如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

  前不久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而今,农村人居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已日渐突出,有人大代表就指出,“一些村屯没有完整配套的地膜收集管理系统,导致大量地膜碎片、白色垃圾掩埋在土壤中;有的村屯环境差,污水乱排、垃圾乱倒、肥土乱堆、柴草乱放、禽畜乱跑、人畜混居、厕所乱建”,这不仅严重破坏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大量人、财、物的浪费,还影响到农村的可持续发展。那么,你认为大学生村官应如何从身边事着手,助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

欢迎已经离任、在任和即将赴任的大学生村官、在校大学生、从事大学生村官管理、研究工作的人员以及关心关注大学生村官的干部群众结合自己的实际,谈谈自己的看法,踊跃投稿!

截稿日期:2014年4月1日

投稿请发到大学生村官论坛,注明是《半月谈》投稿:

http://71bbs.people.com.cn/boardList.do?action=postList&boardId=63

  要求:字数500-1200字。 

往期回顾

栏目简介:

作为党中央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人才战略,大学生“村官”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给大学生村官们提供一个总结收获、交流经验的平台,本网从2009年8月开始,每月推出两期“半月谈 ”征文。

“半月谈”的征文对象包括已经离任、在任和即将赴任的大学生村官、在校大学生以及从事大学生村官管理、研究工作的人员。

三年之间,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光荣离任,有收获与成长,也有挫折和遗憾。新一批大学生村官又将赴任,带着建设新农村的憧憬与规划,和对广袤农村的未知与好奇。 将心路历程付诸文字,将万丈雄心示予众人。新老交替、薪火相传,愿“半月谈”成为大学生村官的心灵港湾、智慧源泉。

(责编:高巍、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