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让青春无悔

2014年03月17日17: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这既是对张广秀的鼓励,也是对所有大学生村官的鼓励。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复信,牢记嘱托和期望,以张广秀同志为榜样,珍惜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岗位,感恩社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增长才干,真正让青春无悔。通过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复信,谈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铭记一种经历。基层是最苦最累的地方,也是最锻炼人、最成长人的地方。张广秀在担任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居民区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期间,倾心服务群众,身患白血病后,仍不忘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干部群众的好评。大学生村官每天接触的都是群众,是老百姓,这为我们提供了增长见识、增长才干的舞台,能有这样的社会阅历非常难得。我们要铭记这样的一种经历,珍惜服务群众的机会,走进群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

二是学习一种精神。张广秀的事迹感人至深,我们要学习她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张广秀到村任职后,无论大事小情都积极去做,村党支部书记说:“交给她的活儿,她都能按时认真地完成,一点也不让人操心”。她心系群众,老百姓的冷暖都挂在她的心上,村里老会计李树汉说:“她经常跑到我家里来,帮着老伴折纸箱子,小姑娘干活特勤快,和老百姓很贴心,经常来跟我们老人唠嗑,她这个‘村官’干得有模有样”。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褒奖最能说明问题。将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做精,赢得百姓认可,这未尝不是一种伟大,张广秀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村官学习。

三是坚持一种信念。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张广秀人住在医院,心还在工作岗位上,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她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没事,等着我回来一起并肩战斗”,“疾病并不能阻断我的工作”,“病好了,我还回去做村官”,朴实的话语,表达出她扎根基层,虚心学习,脚踏实地,服务群众的坚定信念。当前,我们缺少的就是理想信念,在我们感慨未来遥不可知的时候,心中充满疑惑时,张广秀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全文]

(济南市天桥区泺口街道大学生村官 许飞)

(责编:高巍、秦华)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