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节日礼物” 为大学生村官补精神之“钙”

2014年03月17日17: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群体带来了303字的“节日礼物”。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带着激动的心情反复研读了习总书记给张广秀的复信,感到一股股暖流直涌心间。张广秀是值得我们所有大学生村官学习的典范,她身上具有的坚强品质和高尚精神,让人感动,令人敬佩!习总书记给张广秀的复信既对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基层、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又为大学生村官指明了建功立业新方向,补了“精神之钙”。让我更加坚定了选择农村扎根基层的信念和决心。

扎根基层。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需要坚定的信念。我作为一个重庆人在江西省余江县的农村基层服务,扎根农村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克服诸多的困难。“热爱基层,扎根基层”这就是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村官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把平定乡洪万村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热爱这片土地。

实践成才。每一个来到农村的大学生村官,都怀着满腔热血,理论水平过硬,但农村工作经验欠缺。“增长见识、增长才干”是总书记回信中对我们大学生村官提出的要求。在今后的农村工作中,我们必须要拜人民群众为师、拜老同志老党员为师,向他们学习农村工作的经验,不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以适应当前新农村建设中面临的复杂问题。

青春无悔。一句“让青春无悔”代表了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大学生村官的一种认可。我们大学生村官付出的青春和汗水是有目共睹的,总书记的这封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价值!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与勉励,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全文]

(江西省余江县平定乡洪万村主任助理 范李涌)

(责编:高巍、秦华)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