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村官誓愿 无悔扎根基层

2014年03月14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读了习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回信,我感到激动万分,心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的复信,充分体现了对基层大学生村官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农民群众改变农村面貌的殷切期望和重托,给予了农村广大基层干部的巨大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领会习总书记复信精神,牢记仲阳的嘱托和领导的期望,艰苦奋斗,勤劳致富,以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成效来回报习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来答复人民的殷切希望。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在农村工作好,还要带领村民致富,自己必须要有过硬的知识积累和自身素质。要坚持学习,到任何时候学习都不能放松。只有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全面掌握有关农村的政策、法规,明确自已的岗位职责,在工作中才能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针对难点热点症结所在,找到出路。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下到村里与村民零距离接触,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高、文字功底好、计算机操作技能强等优势,主动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远程电教管理员,通过会议培训、播放远程教育专题、入户讲解、田间送学、个别答疑等方式,向村民宣传讲解涉农方面的教育、民政、劳动保障、医疗卫生、农村土地承包与流转、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选举法等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使国家大政方针深入人心。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带领村里的群众努力奔康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带领农民勤劳致富,把农村建设得更美好。

二、甘于奉献,做社会责任的肩负者。经过这次深入学习,我对村官的岗位有了新的认识,更对村官的肩上的那份社会责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要在积极应对各种复杂矛盾和困难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虑及民生,念及民苦,谙熟民意,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自觉地把手中的权力和有限的生命用在为民尽职、为党分忧的崭新事业上。如果想达到这样的工作目标,必须做到甘于为百姓、为社会主义的新农村建设做奉献,做一名社会责任的肩负者。

村官路,奉献路,无悔路。村官的路还很长,面临的问题还很多,党和国家都记得我们,总书记的一封“励志信”不仅表达了对村官关爱和期盼、鼓励和信任,我们村官应该继续当初的誓愿,勇于投身新农村建设的大舞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真抓实干,争当文明的带头人、致富的领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业中谱写人生华美篇章。[全文]

(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明照乡星星村村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陈永强)

(责编:高巍、秦华)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