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天:帮销食用菊花奔走忙

2013年12月26日13:38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走进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西柏店村的温室大棚,一朵朵怒放的食用菊花映入眼帘,给人以美感的同时,还能让人一饱口福……这既是对西柏店村冬季温室菊花盛放实景的描绘,也是村里的大学生村官张译天为宣传本村食用菊花配合网络视频撰写的解说词。

进入冬季温室菊花盛开时节,张译天又为乡亲们销售食用菊花忙起来了。他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和QQ号挂到村里的网站上,再把网友要求购买的电话等信息及时转给乡亲们,种植户通过快递把菊花销售出去。

张译天今年24岁。2011年,他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被选聘为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西柏店村大学生村官。进村任职以来,他踏实肯干,投入村里各项工作中,先后帮助村里完成全国一村一品试验基地、沼气二期工程和村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10个项目策划方案的撰写和申报工作,为村里争取到上级有关部门拨付的村庄建设资金1500多万元。

西柏店村是全国绿色小康村。从2007年开始,村里大力发展循环生态农业,组织村民种植温室食用菊花,建成全国最大的有机食用菊花生产基地。张译天来到村里以后,便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乡亲们种植菊花助一臂之力。在村党支部书记赵谦的鼓励下,他把乡亲们种植的菊花分品种逐一拍成照片挂到村里的网站上向社会展示,并拍成视频发到互联网上供网民点击、观看。张译天还数易其稿,把西柏店村发展温室食用菊花的历程,撰写成长篇文章,在媒体上讲述平谷西柏店村以菊花促旅游的故事,吸引北京市民来村畅游。(李永明 马鹏程)

(责编:吴斌、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