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下争当致富带头人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广济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李秀芝
2013年12月17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大学生村官要做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前提是抓好载体,用好阵地,结合所学知识同群众打成一片,根据本村的区位优势,当好带头人,带领群众一起发展农村经济。

首先,大学生村官要改变群众对我们的认识,不要让群众觉得只会读书,不能学以致用。要积极主动去和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去带给他们新的致富思路。对自己所任职村的村情民意充分了解,这样才能找准农村经济发展的切入点,为自己的创业规划寻找到合适而恰当的发展项目。不能照葫芦画瓢,实行拿来主义,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水利、交通和人文等条件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道路。

其次,大学生村官要抓住时机,学用同步。刚出社会的大学生在农村肯定会有许多的不习惯,但是我们要通过各种途径去适应村官的生活,在不断的向村干部学习的同时,充分的利用好各种惠民政策,向村民讲解各种惠民政策以及项目,要让村民充分的感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的好处,通过自己的工作来赢得村民的认可,做到学习与使用的同步。

大学生刚踏入社会,毕竟多数还是创业的门外汉,要想在创业的舞台上搏一搏,就需要借助外力,寻求一个强有力支撑,帮助我们规避风险,引领我们步入创业的轨迹。大学生村官可以尝试与村里的创业能手、种养大户或是现有企业合作办企业,促使自己在学习中成长,在合作中成熟,从依靠走向独立,最终实现创业成功。 领导和政策的支持可以让我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当前,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的惠农政策、鼓励创业的政策,所以在创业的过程中,大学生村官应积极学习好这些政策,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利用好上级组织的相关培训和政策倾斜,让创业的步伐迈进快车道,巧借东风,向着成功的彼岸扬帆起航。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在社会各级都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大学生村官要利用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学以致用,为村级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