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腾宇:社团的锻炼让我村官生涯更精彩

2013年12月12日13:58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农研会会庆20周年之际,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来祝贺农研会的生日。8年多的大学生村官工作,让我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在专业上学习好,在社团里锻炼好,才能在广阔农村服务好,实现人生价值。”在12月7日于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农村发展研究会20周年庆祝大会上,大学生村官黄腾宇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发展研究会作为一个学生社团,成立于1993年12月6日。走过了20年的风风雨雨,这个学生社团不断壮大,先后有万余名中国农大学子在农研会里锻炼成长。

黄腾宇曾担任第十届农研会常委。2005年7月,在学校的鼓励与支持下,刚刚毕业的他到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塔寺村应聘村主任助理,2009年8月,他又担任了马坊镇西柏店村党支部副书记。回顾走过的村官历程,黄腾宇告诉记者:“我把在农研会的实践经验用于村庄发展,借实践经验助村庄发展壮大。在塔寺村,我成立了首个大学生村官创办的保洁公司,帮助10余名村民增加了收入;协助规划新农村建设,争取各种项目资金近200万元;独立包装了5个项目,争取到资金110万元;给村里引进2项现代农业技术,获得配套资金30万元。在西柏店村,我积极推动食用菊花产业发展,全村由2009年的7栋食用菊花温室发展到现今的60余栋,每栋平均收入由当年的2万元增加到现在的8万元。”

“毕业以后工作上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与在农研会的锻炼息息相关。可以说,在大学学习的4年,也是在农研会里锻炼成长的4年。”说起农研会,黄腾宇心存感激。他是在2001年入学一个月后成为了一名“农研人”。“最初是学长带着我们贴海报、办板报、在多功能厅放映科技电影。后来是与会友们一起办首届农业人才论坛,再后来是独立策划‘我富我家大赛’、‘我为家乡做规划’等大型活动。农研会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有了‘爱农为农服务三农’的理念,认识了一大批为‘三农’事业奋斗的朋友,获得了在农村广阔天地驰骋的实践经验。”黄腾宇说。

今天的农研会风华正茂,在20周年庆祝大会上,农研会“农村信箱”网络服务平台同时启动。农研会会员、中国农大的大二学生郭春晓说:“我今年也是20岁,以后我多大了,我就知道农研会有多大了。”(记者 钟欣)

(责编:吴斌、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