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仁寿县:31名大学生村官成了“当家人”

2013年12月05日14:24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四川省仁寿县有96名大学生村官通过群众信任投票和党员选举,进入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其中22名当选为村支部副书记,31名大学生村官成了“当家人”。

仁寿县十分重视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考核和使用,结合实际情况,对全县384名大学生村官建立培养档案,通过老干部结对、外出学习等多渠道培训方式,结合大学生村官们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等,实施兼职锻炼,提高村官综合管理和业务技术能力。

经过几年的锤炼,大学生村官们在工作中锻炼成长,在解决问题中学会了与群众打交道,成为了村(社区)干部队伍里面的骨干力量。仁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仁寿县在今年的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中,着眼于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让有志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走进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在改善村(社区)班子整体年龄、文化结构的同时,让更多的大学生村官在农村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实干创业。潘建勇陈猛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