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心属农村的村官

毋东霞
2013年12月05日14:23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又一批大学生村官考进了事业单位,贺喜之余,不免有些遗憾,遗憾火热的新农村建设又少了几许新生力量。

国家设立大学生村官的目的,是让他们把丰富的知识、聪慧的才智、奔放的精力、敢闯敢干的魄力都用到农村发展上,从而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增长。但实际情况是,真正想留在农村的大学生村官并不多,一有机会,就会像候鸟一样迫不及待地远走高飞,毫不留恋。

现在的农村正是转型过渡期,需要一些在思想、精神、道德方面超脱世俗观念的大学生村官,在内心深处坚守一些崇高的信念、理想、抱负,摒弃庸俗的金钱、权力、地位,真心地把村官岗位当作一种事业、境界来追求,对外面的选拔、竞聘都淡然处之,心无旁鹜,只管埋头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一步一个脚印、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从易到难,积小胜为大胜。

现在国家把大学生村官当作公职人员来对待,正在大幅度调整工资、福利。大学生村官应该给自己立一个坐标、定一个高度、扎一个篱笆、打造一个创举,既然选择了这一职业,就要在这里开开花、结结果,品尝经过挥汗如雨、风雨历练后果实的甘甜,这样才符合大学生村官的标签,也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佐证。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