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改革春风 共享改革盛果

山东省新泰市东都镇谢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李挺
2013年12月03日09: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圆满闭幕。全会指出了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深入阐释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对于关系国计民生的农村改革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以赋予农民更多权利和利益、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为主线,明确提出了农村改革的具体任务和举措。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发展为着力点,真抓实干,助力农村新发展。

提升自我,夯实农村改革基础。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指导方针,指引着我们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工作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首先要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掘农村改革方面的重要指示,通过组织收看精神报告会、召开主题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学习、探讨交流,学透吃透;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学习活动,让村干部们真正学得会,学得精,全面提升自我,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内化为精神动力、工作指引,使其在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

联系群众,提升农村改革基点。“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群众是基层党组织服务对象,也是农村工作改进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当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创新宣传方式,利用远教平台、农家书屋、宣传栏等农村现有方式开展宣传,同样可以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地方特有文化戏曲中,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只有群众了解和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才能支持、参与我们的改革工作,才能为我们的工作献计献策,真正融入农村建设之中。

践行创新,推进农村改革实施。十八届三中全会更加突出对农民收益的保障,鼓励农村合作经济的发展,推进农村金融与信贷的建设和完善等。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联系农企到村“落地”,积极构建村集体专业合作社,通过招商引资和壮大集体经济来实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新发展,让现代农业大发展带动广大农民朋友将土地使用权转化为更高、更稳定的收益。大学生村官还应当积极为群众代办土地流转、开展致富服务等相关事项,真正把改革创新这篇文章做好,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里。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农村改革和发展指引了新方向,为基层党组织工作带来了新思路。大学生村官应当积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让农村共沐改革春风,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把实惠落到实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