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认识、学以致用,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

安徽省定远县吴圩镇高埂村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吴晓旭
2013年12月03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12日圆满结束,全国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浪潮此起彼伏,三中全会勾勒了深化改革的路线,吹响了全面改革的号角,标志着中国进入改革的新阶段。11月22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银杰应邀做客“定远干部大讲堂”,召开了一场以“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张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国的宏观经济形式,并围绕《决定》点出了其中两大亮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学以致用,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

坚定信心,扎根基层。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吹响了改革的号角,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通过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我知道,农民群众奔小康的日子越来越近。《决定》指出要加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积机制,我们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有文化、有创新精神,国家给我们搭建了舞台,我们应在舞台上“尽情起舞”。

学习会议精神,宣传政策。《决定》在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中,阐述了今后的农业发展模式创新;《决定》在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中,赋予了农民的更多的财产权利;《决定》在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中,维护了农民生产要素权益;《决定》在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中,保障城镇化更有序的推进。

首先,我们大学生村官应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决定》,吃透相关政策。其次,我们应该多种途径宣传《决定》有关农村农业农民的政策,让群众知晓。如:宣传册、公开栏、手机短信及乡村综合服务平台等。

做好转型,投身创业。三中全会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对于农业经营体系的改革,《决定》指出要推进家庭经营、集体经营、合作经营、企业经营等共同发展的农业经营方式创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扶持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经营。

我村目前已注册成立了2家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4家家庭农场及2家专业合作社。首先,要向创业成功者学习,向他们请教,学习成功者的经验,学习创业的技术;其次,要积极投身创业,我已初步与皖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商一致,进入其草莓种植园帮忙,通过参与大棚的搭建、草莓的种植、草莓的管理以及后期的销售学技术、学知识,积累创业经验。同时,还得加强市场法则、经济规律等知识的学习,增强创业的本领。

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没有改革开放,也就没有中国的未来。改革号角已经吹起,让我们大学生村官以更坚定的信心扎根在基层这广阔的舞台上,去继续探索深化农业产业改革的道路与模式,以更澎湃的激情去践行改革开放的理念,用新的姿态迎接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