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应做好“三个先行一步”

山东省新泰市小协镇陈家庄村大学生村官 杨文平
2013年12月03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2日,在北京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农村改革问题的有很多新提法新亮点,对农村改革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身处农村建设一线的大学生村官要坚持“三个先行一步”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学习领会上先行一步,做自我提升的表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大学生村官若想发挥自身优势,在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前先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种责任和义务,以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真学真用的精神状态,精读细读,才能吃透政策要领,才能让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才能完整高效地将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给百姓。

宣传引导上先行一步,做精神引领的表率。做好宣传引导,要善于创新工作思路,可以在宣传队伍、宣传方式上下功夫。一是在宣传队伍上,要利用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大会精神,把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积聚到宣讲队伍中来,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将大会精神迅速传播到群众中去。二是在宣传方式上,灵活运用广播、宣传栏、远程教育等宣传载体,通过会议研讨、广播宣传、制作板报、播放视频、入户宣传、发放材料等形式,多管齐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在宣传过程中,要用最生动、最简洁、最朴实的群众语言向农民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让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尽人皆知,成为农民群众的“心灵盛宴”。

贯彻落实上先行一步,做农村致富的表率。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是大学生村官最理想的目标。大学生村官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学会利用好中央关于基层的各项政策,贯彻好中央的文件精神,而就目前来言,即要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工作的行动纲领,同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自身行动。一是要时时刻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农村调研活动、访民情、问民苦、排民忧,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付诸行动。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找准本村经济发展的路子,引进适合本村的致富项目,大胆干事创业,带领农民群众走出符合本村发展的具有特色的致富之路。做好农民群众的“领头雁”,发展的“催化剂。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