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

浙江省磐安县委组织部 施明亮
2013年12月03日09: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阔前景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学生村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贯彻。

在学习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按照大学生村官“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的要求,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釆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座谈与讨论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与每周一学习会交流相结合,通过不同形式将全会精神告学深学透。县里将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形势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等多种形式,围绕全会报告的重点要点,切实加强对全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解读,使大学生村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灵魂和精髓。

在宣讲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求大学生村官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迅速、全面地贯彻到基层一线。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利用黑板报、村务公开栏、远程教育播放等形式,开展精神宣讲活动。采取“村官讲给农民听”方式,进村入户宣讲全会精神,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和排练一批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文艺节目,到各乡镇和部分中心村开展巡回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和千家万户。

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努力当好“五大员”。一是当好“规划员”,主动向乡镇党委、村两委汇报工作思路,以争取重视和支持;在完成常规工作及上级任务基础上,还要根据自身实际有创新地开展特色工作。二是当好“施工员”,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对布置的工作要不推诿,不扯皮,努力在基层干部群众心目中树立好形象。三是当好“引导员”,引领群众增收致富,建立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示范基地,引导他们向群众传授致富技术,带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四是当好“调解员”,要充分利用熟悉村情、民情的优势,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处和调处工作。五是当好信息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信息,汇报工作中好做法、好成绩的同时,还要全面掌握农村基层各项情况。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