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54名大学生村官赴任

2013年11月29日09:06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2日,抚顺市举行2013年大学生村官赴农村、社区出征仪式,54名大学生村官在接受了为期5天的培训后,意气风发地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11月18日-22日,抚顺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行2013年省选聘生培训班。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带领2013年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大学生村官集中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创新城区社会管理的基本理论,了解和掌握农村政策、领导科学、基层工作基本方法等方面知识,增强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城市社区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本领。

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通过一个个案例让大学生村官了解到在基层即将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大学生村官们也利用他们的课余时间自主学习了中国“大学生村官”之歌——《拥抱大地》、《歌唱祖国》以及《二十年后再相会》,并自主编排了以基层工作为背景的十台舞台剧。历届的村官代表邸红等人也从基层赶来,讲述他们在基层工作的亲身经历,为大学生村官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大学生村官在实战演习。(周 晴 记者 崔振波)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