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精神”指引村官前行

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乡渔业村村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 丁雪
2013年11月18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们是大学生村官,是当代的下乡知青,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热爱我们的家乡,我们热爱我们的人民,我们奋斗在基层,我们扎根在农村。我们是祖国新时代的热血青年,在祖国伟大复兴道路上,我们肩负着党的殷切期望和人民群众热切盼望,承载着中国梦的未来希望,广大农村是我们大学生村官驻守的根据地、积极作为的天地。我们大学生村官应该从根本出发,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全心全意地服务村民百姓,更应该具有时代性村官自己的精神。

一、艰苦奋斗、勤恳奉献。我们大学生村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干部的革命传统,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畏艰难困苦,有勇气、有信心、有决心去迎接各种困难的挑战,坚持农民利益无小事,勤勤恳恳为村民办事谋利益,无私奉献,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不断在基层锻炼自己的意志与能力。

二、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我们大学生村官刚步入社会,缺乏工作经验,学习的知识理论和工作实践之间还存在落差,在纷繁的农村工作中存在着很多问题,我们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习。我们要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同事们虚心请教、向农民群众学习,全面、深入地了解农村工作;我们要向社会实践学习,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使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素质,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的人才。

三、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我们村官是国家基层的工作人员,奋斗在农村的第一线,既然选择农村事业,我们就要坦然面对一切艰难困苦,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使自己青春无悔。我们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好高骛远,讲求客观实际,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搞形式主义,认认真真做事、平平淡淡做人,耐得住农村的枯燥与寂寞,保持平常心,才能干好本职工作,确确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添砖加瓦。

四、团结群众、廉洁奉公。在基层我们大学生村官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不仅要团结群众、关心村民、走进村民们的生活,急民之所急,积极作为为百姓解决困难,这是我们岗位的职责。我们还要坚持做到严于律己、勤俭廉洁、克己奉公,这也是百姓对我们的期盼。只要我们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心,公平公正为群众办事、就会增加党和政府的凝聚力,也能为和谐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