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四种精神 服务农村发展

福建省闽侯县委组织部 林齐贷
2013年11月18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重难点在农村。作为组织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来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当具备感恩、吃苦、创新、奉献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本职工作落实,推动农村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感恩精神。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经过组织选拔,到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就业不失为非常好的选择,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把自身所学所知运用到农村工作实践当中,收获宝贵的村官经历,这无疑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因此,大学生村官要学会感恩,常怀感恩,珍惜工作岗位和大学生村官名号,坚定人生正确的选择,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

吃苦精神。“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农村工作事无巨细,大到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小到调解邻里纠纷,但件件都关乎群众的利益,都需要农村干部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大学生村官要充分认识到怕吃苦是干不好农村工作的,必须积极适应农村相对艰苦的环境,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掌握社情民意,热忱帮助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创新精神。当前推动村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尤其需要发扬创新精神,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开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尤其是要结合本村实际,发挥资源优势,用好用足用活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因地制宜探索产业发展项目,找准科学发展的路子;注重发挥村里党员能人、致富能人等带动作用,条件具备的,自身还要积极创业,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发展增收。

奉献精神。服务群众永无止境,当村干部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当前大学生村官要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落实为民服务代理制,当好群众的勤务员。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带头开展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助老扶弱、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活动,以无私奉献精神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