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以“五有”精神托起“村官梦”

山东省新泰市西张庄镇组织干事 徐秀秀
2013年11月18日0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一线,要自觉践行“五有”精神,吃苦耐劳,埋头苦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新农村建设舞台上建功立业,书写绚丽青春,实现青春梦想。

有认认真真的学习精神。“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学生村官要不断加强学习,向书本、向群众、向实践学习,切实提高服务群众和引领村级发展的能力。学用结合,利用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勇于开拓、大胆实践,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为发展农业、致富农民、建设农村做出贡献。

有踏踏实实的工作精神。大学生村官要真正做到“下的来、呆得住”,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俯首甘为孺子牛,珍惜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机会,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苦同乐同患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神,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

有清清白白的做人精神。作为刚刚毕业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从大学中直接步入社会,很容易碰到困难、矛盾和诱惑。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意识,勇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不揽不专,不贪不占,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农村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面对纷繁复杂的农村事务,作为村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不怕吃苦,无私奉献。要放下架子,挽起袖子,扯开嗓子,踏开步子,走在农民前列,做他们的领头人,用身动人,用心动情,展现村官的奉献精神。

有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大学生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走街串巷、登门入户,真诚与农民们交朋友,让自己成为村里的一员,把农村当成自己的家,农民变成自己的亲人。始终把农民群众的利益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一位称职的好“村官”。

“根植大地揽风雨,海纳百川托红日”,大学生村官应胸怀远大理想,以“五有”精神为指引,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洒向农村,以实际行动造福于民,实现自身价值。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