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市引导大学生村官“拜师学艺”

2013年11月08日10: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针对大学生村官对农村工作不了解、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实际,云南大理市建立结对帮带机制,引导大学生村官“拜师学艺”。

该市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和村党总支书记同时结对联系1名大学生村官。特别是在刚入职的头三个月,乡镇帮带领导和机关干部要亲自带领大学生村官开展“百户农民调查”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向村干部学方法、向党员学奉献、向群众学做人,培养处理村级事务、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有计划、分批次地适时安排大学生村官到乡镇职能部门跟班学习,通过短期轮岗跟班,让他们熟悉文件处理、城市建设、社会事务管理等工作的要求和流程。

该市还将大学生村官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制订分阶段培训计划。大学生到村任职前,市委组织部专门举行为期7天的岗前培训,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涉农法律法规等为重点。各乡镇及村则通过以会代训、远教等方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业务培训,重点培训新农村建设、与农村工作有关的基本知识和工作方法等。(通讯员 赵光星 梁剑波)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