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用“二维码”搭起“便民桥”

2013年10月24日11:12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亲爱的小街居委会居民们,小街居委会微信公共账号开通啦!从此您可以足不出户了解我们小街的日常信息发布。我们微信账号是:lhzxjj,大家可以拿起手机扫一扫我们的‘二维码’哦。”近日,江苏省泗洪县临淮镇小街居委会的公开栏里多了这样一份通知。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发现村里的年轻人很多都用起了智能手机,还玩起了微信,于是我就想为什么不给居委会申请微信号,利用智能网络平台为大家服务呢。”大学生村官高克聪介绍说。

据了解,通过扫描“二维码”,群众可以轻松地了解居委会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等,交流非常方便。

小街居委会居民张颖这两天就通过微信收到了居委会的友情提醒:2014年的新农合开始收缴了,包括费用标准、收费时间、收费地点等。“我的父母不识字,看不懂公开栏的宣传,但是通过这些信息我可以准确的把缴费的事情告诉他们,我感觉这样既方便、又节约。”张颖高兴地说。

“时代在变化、农村在发展、群众在进步,现在早已是信息化、网络化时代,农村也不例外。”泗洪县委组织部刘兵介绍说,“泗洪县鼓励大学生村官利用自身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网络平台服务群众。”

这只是该县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该县有的大学生村官开起了淘宝网店,帮助群众卖土特产;有的建起了村居网站,宣传当地特色优势资源;有的还建起了在外人员QQ群,方便群众联系。(董亮 佘晓萍 何天琨)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