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建立大学生村官“1234牵手”机制

2013年10月20日15: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优秀企业、退休干部、机关部门、组工干部”,这4个看似与大学生村官关系不大的主体,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被整合成一项深化拓展大学生村官工作“引传帮带”的新机制。

  9月28日上午,宿豫区委组织部门在顺河镇召开大学生村官“1234牵手工程”动员会。组织部门精心遴选了10家优秀企业、20名退休干部、30家区直单位和40名组工干部,与2007年以来江苏省统一选聘且在该区任职的大学生村官牵手合作,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引传帮带”,帮助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宿豫区委组织部村官办副主任王旭南表示,大学生村官“1234牵手工程”以适度、实效为原则,充分发挥牵手双方的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既为老干部发挥余热、优秀企业回馈社会、组工干部服务大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这项机制还能够帮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融入基层,牢固掌握和灵活运用群众工作法,推动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更好地创业富民、服务惠民、和谐安民。(王超 季菡瑞)

(责编:张湘忆、赵晶)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