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新阵地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助推中国梦

浙江省洞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大学生村官 谢炳希
2013年10月16日13: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理直气壮占领舆论新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推中国梦。

大学生村官要敢于占领新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干部学院、社会科学院、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等都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大学生村官凭借学历高、知识面广、信息来源丰富和善于运用电脑等技能,不仅要在传统媒介上来宣传工作和开展活动,更要积极、主动和创造性通过网络、手机等新媒介来开展工作。像浙江省政务微博中村庄官方微博大多是大学生村官在负责管理,大学生村官通过村务微博,使本地特别是在外务工经商的村民能第一时间了解本地政策、信息,防止因网络消息失真而导致群体性事件,第一时间占领网络舆论新阵地,弘扬社会主旋律。

大学生村官要勇于弘扬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大学生村官要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大局,真正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加大基层工作正面宣传力度,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同时敢于碰硬,对网上公知的网络精英“意见领袖”和微博“大V”们借助敏感事件,恶意攻击和指责抹黑党和政府的网络行为要大胆回击,向不明真相的网民和群众讲清和传递出事实真相,传播出中国好声音。

大学生村官要善于传播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博客、微博等网络媒介已经深入到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学生村官要在网络微时代当中把握好时、度、效,最大限度压缩网上有害言论,引导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网上舆论。今年1月20日,罹患恶症的大学生村官黄炊与徐锋的爱心接力故事被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后,我把参与过程发布的微博总浏览量达300多万人次,转发和评论5000多条,正是通过微博和网络把他们的感人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村官的形象,传递了社会公益正能量,引导和助推大学生村官以坚定的信心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大道上。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