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唱响主旋律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街道龙岗村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 胡志鹏
2013年10月16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大学生村官如何作为?笔者认为:

接地气。大学生村官要以群众的需要为基础,选好宣传思想的内容。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主动走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意见,并将其与大局工作任务相结合,归纳、筛选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对象,深挖问题,明确宣传案例,使宣传思想工作接到地气,真正做到从群众最不满意的方面着手,在群众反映集中、亟待需要的领域下大功夫。

创口碑。大学生村官要以“怎么宣传”为抓手,创新宣传方式,多思多干,赢得群众口碑。在传统宣传领域和新媒体舆论上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知识优势、素质优势和村官的公信力优势,对内凝聚“大学生力量”,对外展示“村官形象”,在关键时刻和关键问题上“浮”上来,发挥“一面镜子”和“一面旗帜”作用,以点带面,形成突破。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独特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唱响主旋律。大学生村官对内凝聚力量,对外讲好故事,要做好正面宣传,弘扬正气、凝聚共识,倡导真善美。从服务群众出发,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不断改进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等,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大学生村官还要自觉传播正能量、对冲负能量,增强宣传思想工作自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攒足劲头,努力为开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