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局出发传递正能量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马坡镇蒋楼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 李文
2013年10月16日13: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贯彻落实习总书记“8.19”讲话精神,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须从大局出发,传递正能量。

从大局出发,传递正能量,必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农村工作事无巨细,大学生村官必须树立全局观,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在基层工作生活,处理实际问题时要用大局观意识统领全局。如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大学生村官不树立大局观意识就会“跑偏路子”、“迈错步子”。

从大局观出发,传递正能量,必须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大学生村官来在基层是农村的孩子更是农民的孩子。在农村工作生活必须要将农村工作实际与理论知识结合起来,必须将群众的切身利益时刻放在心上,为民多办实事。在“三农问题”依然是全盘经济工作重点和难点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大学生村官从大局着眼,深入到田间地头听民意、解民情,传递正能量。

从大局观出发,传递正能量,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随着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不论在城市亦或是在农村,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思想宣传工作也应与时俱进。思想建设与经济建设并重,要求大学生村官因势而谋,根据农村的实际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深入发展要求大学生村官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法,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从大局出发”不是一句空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生村官既然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份子,应当沉下心搞调研、弯下身子听民意、放下“架子”办实事,从点滴积累、从小处着手,才能做到“从大局出发”。

“传递正能量”不是一句套话。“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宣传思想工作,需要“吾日三省吾身”的自我批评态度,做到严于律己。只有“行得正”,大学生村官才能取信于民;只有“站得直”,大学生村官才能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