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三字经”功夫  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安徽省枞阳县柳西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 吴会琴
2013年09月17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顾名思义,就是把服务作为基本价值取向和功能定位的一种基层组织模式和工作形态。其所指的“服务”,主要包括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四方面内容。作为大学生村官,当练好“三字经”功夫,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真。服务群众,讲究的是“全心全意”。要求在服务中“真学真干”,要苦学苦干、敢于钻研、积极作为,不摆样子、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真心真意”,要对群众“掏心窝子”、坦率真诚,不弄虚作假、不谋取私利、不居心叵测;“真实有效”,要说话算话、做事有实效,不脱离实际、不劳民伤财、不折腾。要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深。服务群众,关键的是“深入细致”。 要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扩大群众基础,就要深入细致的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凝聚人心,从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公信力、领导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群众工作无小事”,为民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扬“钉子”精神,敢于钻研、锲而不舍。深入基层,要不畏辛劳、不惧艰险、不怕困难,关注民情、维护民安、促进民和,切实做好通达民意、顺畅民情、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维护好基层的和谐稳定。

新。服务群众,追求的是“推陈出新”。正所谓“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精神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墨守陈规、固步自封的工作方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今基层群众的发展需求,只有不断改变思维方式、创新发展理念、探索新型模式,才能删繁就简、提高实效、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引导群众快速发展致富,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保障基层稳定有序。只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握事物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方式、破解实质难题,才能切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落实。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