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甘当群众“服务员”

重庆市大足区邮亭镇东胜村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谭婷晏
2013年09月17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上海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大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工作。作为大学生村官,我认为要甘当群众“服务员”,助推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筑牢服务意识。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不能仅仅为了一份工作、也不能仅仅为了给考公务员当跳板,作为身处基层的第一线,必须要筑牢服务群众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带着热情到基层,主动融入群众,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锻炼服务能力。作为大学生村官,服务主体是群众,要通过做群众工作来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致富群众,学会及时发现、排解基层矛盾,掌握群众的思想动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所以必须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将群众的家常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看待,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完成宅基地复垦、医保收缴、低保评定、危房改造等工作,在工作中锻炼与群众交流的能力、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得群众赞誉的能力。

改进服务作风。大学生村官工作在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我们的一言一行关乎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我们要学会用良好的态度、有效地方法处理好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不同的需求、不同的情绪;要改变以往的沟通模式,将群众“来访”和干部“下访”相结合,积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