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做好“四个服务”助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汶溪村大学生村官 温华勇
2013年09月17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大学生村官做好“四个服务”。

服务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大学生村官是充满朝气的一个群体,我们有知识、有能力、有信心为一方发展服好务。大学生村官要在为当地发展搞起一个农业产业或引进一个工业企业或开发一个乡村旅游项目等实实在在的发展致富上下功夫。我们要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多做实事,多做好事,为当地科学发展做贡献。

服务社会。农村是一个关系复杂的人情社会,但是农民最朴实,人情味最浓。大学生村官要服务当地社会建设就要首先融入农村,善于跟农民交朋友,跟他们同台唱戏。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喜怒哀乐,及时了解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要善于发现、处理农村出现的各种矛盾,将它们化解于无形,努力把当地创建为一个和谐社会。

服务群众。大学生村官就是到农村服务群众来的,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服务观念。我们身处基层一线,要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大学生村官工作干得好不好,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第一评价标准。

服务党员。大学生村官通过组织关心党员,推动党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和社会。及时发放党员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多与党员交流思想,交换观点看法。时刻关心身边的困难党员、老党员。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