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三情并重”助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黑龙江省同江市委组织部 马旋
2013年09月17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服务型政党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更加卓有成效地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要求。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应做到真情、热情、激情“三情并重”,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坚强农村堡垒。

用真情打动群众。我国宋代的程颐有句名言:“以诚感人者,人亦以诚而应;以术驭人者,人亦以术而恃”。群众需要的是真情实意,最容易感染群众的也是真情实意。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一线的工作者,必须将情感融合于工作之中,带着真情实意去做群众工作,去与群众打交道,不搞形式主义,“不漂浮、不做秀、不忽悠”,真正把农民群众作为自己的亲人,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真情。只有这样,村民才会敞开心扉,信任和支持我们干事情,我们也才能更好的引领和服务农村发展。

用热情服务农村。“只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当好群众的带头人”。服务农村群众,就是要热情与群众接触,了解群众疾苦,始终把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作为第一要务,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住性子,热情去帮助群众、感染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中,要不怕麻烦、不怕累,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群众不断的认可我们,不断从我们热情洋溢的状态中获得更多的实惠。

用激情引领发展。有价值的人生不能没有激情和梦想。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干部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引领农村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重任,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积极为农村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要带着激情去生活、工作,用激情感染群众,用激情引领发展,用激情使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的势头。真正做到激情所致,势如破足,用我们年轻的肩膀、用我们不懈的奋斗、用我们不竭的激情,为农村发展贡献自己做大的力量,为人民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