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当先落实处?做党群关系粘合剂

安徽省来安县半塔镇政府团委副书记、原大学生村官  韩喆
2013年09月17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此举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方式。在传统基层党组织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转变的新形势下,身处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应该融入农村、融入群众中去,发挥自身特长,调动基层党员的先进性,争取将让群众满意落实到实处,做党群关系粘合剂,助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熟读党建书籍,做到与时俱进。大学生村官要发挥当学生时的特长——读书,一是多看“有字之书”,即多利用工作之余到农家书屋看一些党建书籍、报刊,也可以通过电脑查看相关党建网站,让自己将党建知识如党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习总书记的中国梦等熟记于心;二是多看“少字之书”,即在村内事务繁忙时,实在没有条件看到定期的书籍、报刊,也可以坚持每晚7点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或是不定时的听听党建方面的广播,或是定期与村内其他党员一同收看远程教育等方式,多关心国家大事,做到与时俱进;三是多看“无字之书”即多向村内组织委员、老党员、老干部或是其他村官求教学习,通过相互交流,不断吸收他人服务型党建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和方法,并认真做好工作笔记。总之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让自己如饥似渴饱读党建知识,为做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积极参与党建,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呼吁着每一位大学生村官放下当官的架子,学会沉下身子,深入群众,积极参与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去,多与群众唠唠家常;多为群众做做农活;多去村内党员家串串门子;多和村组织委员一同做做党建工作。将理论联系实际,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在唠唠家常、做做农活、串串门子、做做党建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熟悉党员的动向,适时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成为一个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宣党、爱党合格的党建宣传员。

达到服务满意,助力基层党建。大学生村官要想做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关键要注意的就是要将服务放在首位,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作为党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在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粘合剂的作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带领群众致富。在基层这片沃土上有所作为,与其他党建工作人员一同,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保持党员纯洁性,调动基层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将“服务当先”落实到实处,赢得群众的信任、放心与满意,更好的助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