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着力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河北省藁城市廉州镇孟村党支部委员 刘苗苗
2013年09月17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面对新形势,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摆在我们党面前的重要任务和要求。身处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是此项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执行者,应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为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服务群众为核心,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归根结底,体现的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自诞生那一刻起,除了为人民服务,没有任何特权。多年来,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因此,大学生村官要明白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历史英雄,要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在工作中,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多问自己几个“如果是我,我会怎么想?我会怎么办”。要强化群众情怀,带着感情做事,只有“把群众放心上,群众才会把你放心上;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你当亲人。”

以联系群众为根本,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归根结底,体现的是我们党始终同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我们党自登上历史舞台那一刻起,就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维系着这种鱼水亲情,舟水深情。因此,大学生村官要充分认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主动走到群众中去,走进群众的家门,坐上群众的炕头,同群众推心置腹交朋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愁,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真正做到“民之所思,我之所忧;民之所忧,我之所愁”。

以感恩群众为目的,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归根结底,体现的是我们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感恩群众、敬畏群众。因为,我们党深知得民心者得天下,今天的一切成就都是依靠群众而得来的,一切工作和奋斗的目标都是为了感恩群众。但是,群众是讲实际的,只有看到实打实的好处,感到切切实实的利益,才会支持你、拥护你、爱戴你。因此,大学生村官要理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内涵。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在“真”字和“实”字上下足功夫,为群众做好代理服务,解决好邻里纠纷,寻求新的致富出路,化解好发展中的难题,做群众的贴心人、领路人,亲身践行李克强总理的那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