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走好“三条路” 当好群众路线“先行者”

重庆市大足区邮亭镇大学生村官 谭婷晏
2013年09月03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刚刚踏上村官之路的时候,因为对基层情况不熟悉、工作性质不了解、工作环境不适应等原因,工作中往往会出现群众不理解、工作难推进的情形,经过了一年多的摸索,我觉得作为一名基层服务者,要走好“三条路”,才能当好群众路线的“先行者”、“践行者”。

要走好“亲民之路”。基层干部作为与群众交流的第一线,他的形象关乎于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因此如何用良好的态度、有效地方法处理好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不同的需求、不同的情绪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大学生村官,大多都来自繁华的城市,对农村的事物还有些不适应,因此,作为大学生村官更要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放低姿态,俯下身子,丢掉架子,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走好“亲民之路”。

要走好“安民之路”。老百姓最热切的希望就是能够过上生活富足、幸福美满的生活,虽然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但是在某些地方还有困难群众需要我们去帮扶去支持。大学生村官作为老百姓的父母官,要做一个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能干事的基层干部,要深入基层、多方了解,掌握群众的需求和民意,解决群众的合理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走好“安民之路”。

要走好“富民之路”。大学生村官作为未来基层干部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为群众谋福祉的重任,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同时要加强自身的学习,用不断更新的知识带领群众在田埂上描画“致富路”,在土壤里收获“黄金屋”。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的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基,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根本途径,大学生村官要用扎根基层、走进群众、敢于挑担,用心用情走好三条路,当好群众路线的“先行者”、“践行者”。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