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真言”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委组织部 王强
2013年09月03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只要念好“学、思、行、律”四字真言,就能真正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有所收获。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大学生村官要想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真正达到要求,首先必须学习、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好精神实质、领会好我们党关于群众路线的总体要求。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其次,要把所学到的精华传授给所在村的党员群众,让他们了解掌握好上级的有关精神。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大学生村官要把所学到的有关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方面的精神领会好,就必须开动脑子,结合实际进行思考,找准所驻村及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践行及改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说一千、道一万,大学生村官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情为民、真心对民、真实做人、真诚做事,真正解决好“四风”问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令也不行。”大学生村官如果不把主要精力放在村内事务上,每天总认为:“干得好不如考得好。”要想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一句空话,因此,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解决“四风”问题的急先锋及宣传员。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大党生村官,虽然我们官职不大,但是,作为一名肩负着未来的年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我做起,抓信重点,解决好“四风”问题,做一名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心人。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