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哈巴河:超八成大学生村官留村工作

2013年08月26日09: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6年以来,新疆哈巴河县先后选聘176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目前有145名大学生村官在岗,80%以上的大学生村官选择留在农村工作。

近年来,哈巴河县按照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标准为大学村官发放工资,统一交纳医疗、养老、住房等“五险一金”。县财政还拿出专项资金,保障大学生村官每人每月200元的基层补贴。该县还对培养成熟、群众认可的大学生村官,采取组织举荐、党群推荐的方式,创造条件参加村级换届选举。同时,出台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办法,在资金保障、项目服务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目前,60%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14%的大学生村官提任为乡镇领导或经考录进入公务员及事业单位。49人在任职期间开展自主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6日 08 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