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表彰5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

2013年08月23日09:07   

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一线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日前江西省委组织部评选并表彰了闵国强等5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

此次评选采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联合考察、择优确定等办法进行,评选对象为2008年以来选聘且依然在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由各市委组织部按照所分配的名额向省委组织部推荐申报,并公示参评人选;再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直有关单位对参评人选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参评对象的德才表现和先进事迹,并形成考察材料。对考察人选在现任职的村工作不满1年的,将考察延伸到原任职所在村;最后由省委组织部依据参评对象的考察情况,研究确定优秀大学生村官正式人选进行公示、表彰。

5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中,有的长期坚守农村,为基层奉献青春,有的积极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也有的以出色工作赢得群众信任,当选村两委干部、乡镇领导。江西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在选拔进入乡镇、县直单位、团委、妇联等领导班子时都将优先推荐使用。

(蒋 凯)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