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路线要有“三信”

山东省新泰市羊流镇沟西村大学生村官 张楠
2013年08月16日14: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大学生村官是党的政策在最基层的执行者,更应坚持群众路线,要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带着“三信”沉到基层,干在一线。

以群众为信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是根,群众是本,群众是我们的信仰。大学生村官要把群众作为自己的信仰,首先要敬民。沉下身子到基层,深入群众交朋友,把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从心里敬重群众,始终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服务、去工作。其次要畏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常敲思想警钟,勤听民间疾苦,把群众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真情联系群众,带着责任服务群众。

以坚持为信念。“最可怕的敌人是没有坚强的信念。”“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大学生村官走好群众路线需要信念,需要的是坚持,不看“走马观花”灯,不行“蜻蜓点水”举,真正把身子扎根基层,把心思用于改善民生,切实拉近同群众的感情,坚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乡村住户,直接了解民情、倾听民意。走群众路线不难,难的是一切工作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用信念书写村官之路。

以实效为信心。“成绩最能说明一切,没有实效一切都是空谈。”人民群众看重的是实实在在的举动,相信的是真真切切的成绩,空谈赢不得群众的心,走不了群众路线。只有扑下身子,真心干事,取得成绩,赢得尊重与信任,我们自己才会更有信心的坚持群众路线。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要像一头永不疲倦的老黄牛,努力耕耘、勤奋工作,取得成绩、增强信心。

信仰是灯塔,信念是支柱,信心是动力。人生离不开信仰、信念、信心,群众路线是大学生村官人生中的重要部分,带着“三信”上路,走好群众路线。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