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砥砺品行 用“爱”践行群众路线

山东省新泰市东都镇谢庄村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李挺
2013年08月05日0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群众路线是党的“执政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角,应当在工作中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身”离群众再近些,“心”贴群众再紧些。

端正态度,为民服务有诚意。大学生村官切莫有“跳板心态”,既然选择村官这个岗位,就应该安下心来,扑下身子,确立服务群众的思想,把一切为了群众作为开展工作的座右铭,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只有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才能在工作中真正的做到为民着想,体会农村百姓的生活、生产诉求,让百姓感受到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为民谋福利的诚心、诚意。

创新方法,为民服务有新意。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要想办法拉近与群众的感情,与百姓心贴心,用群众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走进农家门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深入坡头田间共劳动,同劳作,用“家常话”讲国家惠农政策,读农业科技知识,少一些“官腔”,多一些“民味”。记好“民情日记”,做好工作计划,有的放矢,创新工作方式,让百姓体会到我们的工作为了谁,以工作之“新”感染群众之“心”,解群众所急、所需。

淬炼本领,为民服务有深意。农村发展日新月异,各种新事物、新问题层出不穷,大学生村官应自觉把学习实践作为立身之本,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认真学习农村政策法规,熟练掌握村级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农村实用技能,用所掌握的知识技能为村民服务。同时,要虚心向老同志、老党员学习,向群众学习,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在接地气、通下情中汲取成长养分,积蓄发展智慧,提高做好农村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作为一名选调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要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持走群众路线不动摇,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赢得老百姓的认可,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