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要“三不”

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甘宣村大学生村官 万羿孜
2013年08月05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时时刻刻接触群众的大学生村官,我认为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敢于向不良作风说“不”。

向享乐主义说“不”。享乐主义是思想上腐化,精神上的颓废,以享乐作为人生追求,只为一己之私,这样整个社会就成为一盘散沙,缺乏凝聚力。爱因斯坦说:“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做是生活目的本身。”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要从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一日三省吾身,脚踏实地,扎实勤恳工作,自觉抵制贪享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要乐于吃苦,敢于吃苦。为民服务在先,为民谋利在先。杜绝享乐主义,自觉以求实为荣、务实为本、落实为责,使各项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向形式主义说“不”。坐而论道,讲形式主义,空喊不切实际的口号,纸上谈兵,作表面文章,形成不尚实干的歪风,这些现象会妨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诱发干部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心理,助长好大喜功的不正之风。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要克服形式主义,不虚报浮夸的假成绩,不搞于民无用的面子活动,求真务实,真正把功夫下在“实”字上,破除私心杂念,走出办公室,走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的真实意愿,摸清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只有怀揣真心,耐心,热心,真正走近群众,接地气,聊家常,听民声、才能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工作落到实处。

向怠惰情绪说“不”。我们大学生村官深入在基层一线,想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中放飞梦想,有所作为,真正得到群众认可,就需要求真务实干实事。在基层工作,也许没有大工程、大项目,但涉及到群众利益的,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应该慎重对待,勤勤恳恳为群众做实事,多为群众们跑腿,多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为群众们服务,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克服懒惰情绪,我们的生命才能够绽放,我们的人生才不会虚度,更重要的是,我们肩上的使命才不会被辜负。

毛泽东同志说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一刻都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要走近群众,贴近群众,使各项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在践行群众路线的伟大行动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村官服务农村的中国梦。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